close

基本上我家兔子很少有不吃的品牌,算蠻好餵的,只有草硬和乾枯掉的草不吃

   下面圖片是我買過給我家兔子吃過的草

   市面上兔子的主食牧草主要來源有日本.美國.也有台灣自產的

美國品牌: KAYTEE.OXBOW.APD

日本品牌:minimal FOOD.Yeaster.WILD     (當然還有不少品牌,不過只介紹常見到的)

  常見問題到底要餵什麼樣的牧草?是餵牧草還是飼料??

草的種類:提摩西草Timothy Hay.苜蓿草.百慕達草.果樹牧草ORCHARD GRASS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燕麥乾草OAT HAY...等多種

苜蓿草-幼兔老兔以及懷孕時的兔子非常需要的牧草
提摩西草-每個年齡層都可以餵食,是個健康的主食纖維質夠,可以磨牙的效用
建議是給兔子每一種都嚐試,這樣可以擷取各種草所有的不同營養和功效
 
兔子的主食牧草不是飼料ㄛ!單單只餵飼料可是會讓兔子生病造成過胖的主因
 目前有些市售的牧草品牌,在包裝上就會貼心的分類給幼兔or成兔使用
常見問題:餵草兔子不吃怎麼辦??
如果挑食的兔兔可以嘗試把它比較不愛的草混在她愛的草內,一開始兔兔會把不愛的草挑
  出來,但是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把不愛的草也吃掉
 ↑但這解決之道,很可能兔子還是會先把牠最喜歡的吃掉,剩下來還是不吃,所以有閒空可以
   親手用餵的,不然就是連飼料和別的草都不餵(千萬不要心軟),過幾天肚子餓牠就會吃了
   1.36kg包裝
    KAYTEE 提摩西草Timothy Hay,以前很愛買這個,不過這個都有小蟲
   雖然我餵一段時間對人體和兔子都沒怎樣(兔子也愛吃),不過蟲在飛就挺討厭ㄉ

      

     OXBOW西部貓尾草 WESTERN TIMOTHY (兔子可接受)
       450g

          提摩西牧草(美國)-購於寵物主義

       500g包裝

      minimal FOOD 目前深受我媽喜愛的牧草,,而且打開草都很綠,有獨特味道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minimal FOOD  裡面的乾草內容物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夾鍊帶的設計-方便開合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minimal FOOD  牧草-兔子實際品嚐照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WILD 一番割 -只買過一次ㄝ!不過也有愛好者使用,我家兔子不太喜歡這種草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ab出產的新提摩西草,香味十足,也標榜BEST的乾草,包裝後很清楚寫著抑制肥胖,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纖維39.4%.粗蛋白質8.7%.粗脂肪2.4%,餵食這包,我家兔子很喜歡吃

推薦-介紹牧草種類很詳細的網站       牧草種類 

 常見問題:去哪裡購買兔子的物品和主食?

購買牧草的方式:

*網路購買-鼠兔人間 . 肥肥鼠雜貨鋪 . 鼠來寶 . 寵物主義PETSHOP

*店面購買-御貓園 . 魚中魚. (有些逛過沒記店名,有資訊可以提供給我ㄚ)

*台灣牧場(可打電話尋問)

*各大夜市:北部樂華夜市,台南花園(改名)and武聖夜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